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三讲之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三讲之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为切实引导广大青年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16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206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学生会执行主席区嘉琪、简远琴,护理读书会会长李虹演、副会长周羡若,党建小组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伴随着团歌旋律落下,学术部工作人员罗春涛为本次比赛进行公证致辞,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罗春涛同学公证致辞)


本次比赛由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同学组成8支队伍,竞赛知识面广泛且丰富,涵盖十九届六中全会、2022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知识。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单选题和判断题为主,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答题过程中纷纷展现出自身丰厚的知识储备,比分不相上下。


为打破参与门槛,激发现场观众的学习欲,活动特设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跃跃欲试、不甘示弱,积极参与答题环节当中,营造出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势在必得队、赌啥都队、1111队、小试一下队四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以单选题和填空题为主,采用激动人心的抢答方式,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团队协作能力。决赛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精彩呈现)

最后,林晓兰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以竞赛为契机,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同时把党的思想融入日常生活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林晓兰老师进行总结)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111队:魏晓婷  郭劭楷  陈奕婷  张靖宜


二等奖

小试一下队:钟郁婷  李越倩  张瑞琳  李诗铧


三等奖

赌啥都对队:詹雪莹  陈铄  方婷婷  曾瑜欣


优秀奖

势在必得队:谭燕美  林培欣  王新月  姚洁萍


作者:陈少妍  拍照:冯诗琦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