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开卷有益,思之辨之,知之行之”——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季主题征文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开卷有益,思之辨之,知之行之”——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季主题征文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发展格局,培育学生的阅读素养和思辨能力,2022年3月16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书香润心”护理读书会在10教106组织开展第二季“开卷有益,思之辨之,知之行之”主题征文竞赛活动。我院吴圆荣老师、周丽仪老师、付雪老师、张汉荣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活动评委,院长助理陈秋铃老师、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学生会执行主席简远琴、区嘉琪应邀出席。



活动伊始,陈秋铃老师上台致辞。陈老师说到,她希望通过此类读书分享活动激发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阅读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书香润心”护理读书会学术部副部长陆慧敏为本次比赛进行公正致辞。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向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想及收获。


(同学们进行书籍分享)


郭劭楷同学以“抗疫仍在继续,你我皆已存在”为开场白,展示王哲书写的《上帝的跳蚤》这一本映照人生百态的书籍。他说到,人类与瘟疫的战争从未停止,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我们对其中的事物更容易产生特有的共鸣与感触,更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人性、勇气、职责与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郭劭楷同学表示,硬仗仍在继续,危机还会不断出现,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跑赢”病毒,“捏死”跳蚤,用科学战胜疾病,用理性战胜恐惧,打赢一场场未知的瘟疫硬仗。



张炜炀同学则用娓娓道来的语调带领现场师生共同感受《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的独特魅力。“只学不做等于没学,只知不做也等于无知”,她说到,书中论述的七个习惯不仅仅对于高效能人士有价值,同样也适用于普通人将其作为人生自我修炼的信条。七个习惯是相辅相成、相互交织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实践中践行这七个习惯,在这个过程中探索自我,逐渐成长,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提升与完善自我。



付雪老师作总结点评,她对参赛同学表示鼓励与肯定,赞许他们学而不厌、敏而好学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保持阅读习惯,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屋”。



本次活动虽已画上句号,但读书的步伐不会停止。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继续“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争优创优,再进一程。


一等奖:

郭劭楷、张炜炀



二等奖:

蔡锦玲、刘秋蓉



三等奖:

叶铃、陈家炜、李殷琦



优秀奖:

陈志婷、林钰淳、李诗梦、庄伊婷



拍照:肖天江  文稿:书香润心护理读书会 宣传部 黄晓仪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