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雷锋月|护理与健康学院旧衣回收志愿活动

雷锋月|护理与健康学院旧衣回收志愿活动

冬去春又来。换季时节总能翻出不少旧衣、旧物。面对“旧爱”,同学们是否知道怎么正确处理?为了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为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的“旧衣回收志愿活动”来啦!利用旧物翻新的活动方式,让环保、节约、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2023年3月是全国第60个“雷锋”月,为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公益环保意识,护理与健康学院于3月15日中午,在中区饭堂开展了衣物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内容:回收旧衣物和书籍。将同学们捐赠的衣物和书籍打包好送到爱心小屋,再由他们将所回收的旧物进一步清洗、消毒,最后赠送给有需要的人。


(同学捐赠衣物)


活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着自己的捐赠物品前来,不少老师也加入其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工作人员起身帮忙,清点、整理、收纳所捐赠的物品,指引同学们签写自己的姓名,活动现场十分有序。


志愿者心得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我院举办的衣物捐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有同学,还有许多在校老师也积极参与,将家中旧书籍捐赠出来给有需要的人。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雷锋精神在生活中激励着每一个人献出自己的善良与爱心。我将会在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尽我之所能,帮助我身边的人,让爱心传递。

——22级2班谌琳娜


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捐赠衣物的志愿活动,每次家里面有穿不了的衣服,我都会跟妈妈说“捐出去吧,捐给有需要的人”。当我接收到同学们“爱的捐赠”时,我明白了当时我捐衣服时,那些志愿者脸上为何充满笑容,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位同学捐出了她的军训服,当看到她捐赠军训服时,我也有所感触,小时候家里穷,没有钱买衣服,只能穿哥哥穿过的衣服,缝缝补补又三年。我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志愿活动的机会,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互帮互助的社会责任感。最后,我想说的是,青年应该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应该积极奉献,在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22级4班骆细妹


捐出一件旧衣,献出一份温暖。这一次参加了衣物回收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成功的收集到了不少的衣物,也感受到了大家所散发出来的那份热情。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虽然我们每个人只奉献出小小的一份力,但汇聚起来便能拥有巨大的力量。

——22级4班李碧苑


3月是雷锋月,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了学雷锋捐赠衣服活动。我很开心能为同学们服务,为我院服务,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此次学雷锋捐赠衣服活动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旧衣服,贡献一份力量,身为志愿者的我也颇有同感。看着同学们的笑脸,我深深的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更好的传播雷锋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22级4班周颖彤


每件捐赠的衣服,都饱含着爱心的温度,每个小小的善举,都传递着满满的能量,让我们一起共献爱心,共迎暖春!


作者:程楚云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