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成长赋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成长赋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1月30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教205室组织开展2022年-2023年第一学期学习衔接与赋能课程第四讲,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到广州南方学院首席成长导师王广东老师作“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大学生成长路径分析”主题讲座,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学习。


王广东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大学生的使命与个人价值实现、大学生涯的12个“一”等方面展开讲述,引导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增强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王老师说到,大学生应明确首要任务,规划好学习与生活,从道德、学业、能力、人格等方面成就个人价值。


(王广东老师)


王广东老师还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直面艰难困苦不退缩,学好“吃苦”这堂人生必修课,锤炼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品质。他强调,我们享有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要无比珍惜时代赋予的人生际遇,把握机会,拓宽眼界,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师生互动交流)


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能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专业学习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加不断学习,锤炼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焕发光彩!


(合影留念)


作者:张振峰 拍照:曾幸铧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