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红心向党,续写辉煌|2022年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二讲之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红心向党,续写辉煌|2022年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二讲之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同学们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11月19日,护理与健康学院于7教205室开展了“红心向党,续写辉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委书记林晓兰,广州南方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淑浈,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建小组副组长陈晓慧、秘书组组长张靖宜、策划组组长陈依雪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合影)


活动在激扬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田珍珍老师上台讲话。她说到,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青年学生要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潜心学习、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田珍珍老师)


学术部黄梓瀚同学为本次比赛进行公证致辞。


(黄梓瀚同学)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激情洋溢地讲述着红色故事与革命精神,在他们动情的讲述中,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在场观众感同身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三颗红星涌向党队”介绍了欧阳洛烈士推行土地革命、打倒土豪劣绅、推动思想解放等光辉事迹,同时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小故事见大精神,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吾辈青年定当接下时代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


(三颗红星涌向党队)


“一带一队”讲述了杨明斋烈士的光荣事迹。杨明斋同志积极参与共产主义活动,是中国发展共产主义的推动者;作为共产国际工作组的小组成员,他在中共早期党组织的创建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曾负责选派干部赴苏联学习,为党的成长做出巨大贡献。


(一带一队)


演讲结束后,林晓兰老师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流畅的语言、丰富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传授了演讲的小技巧,希望同学们能不断锻炼,不断反思,提升自我,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


(林晓兰老师)


此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到此暂告一段落啦,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许多红色故事和感人事迹,也学到了我们身上没有的品质与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三颗红星涌向党队、一带一队

二等奖:111队、扬帆起航队

三等奖:红色耀中华队、红心队、我俩一队


作者:骆嘉伟  摄影:邓堪升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