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测量血压志愿服务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测量血压志愿服务活动

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血压变化,因此测量血压可以直观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状况。为了帮助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健康状况,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实践能力和思想道德品质,11月26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中区饭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测量血压服务。


(志愿者合影留念)


血压是人体生命体征的一项重要指标。血压的高低可以帮助判断人体的心脏功能、血流量、血容量以及血管的舒缩功能等是否正常。如果血压出现异常升高或者降低,说明这些指标可能出现了异常。长期的血压升高会对血管以及全身多处脏器造成比较大的损害,如果血压突然降低,也高度提示了是否出现血容量不足或者血管异常舒张以及心功能严重受损所导致的状况。因此监测血压有助于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


护理与健康学院志愿者运用熟练的操作技能与过硬的专业知识,细心地为每一位师生测量血压,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测量结束后,志愿者们悉心为他们解释自身血压情况,并细心叮嘱针对所测血压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如:饮食、运动、作息等。


(志愿者为我校师生员工测量血压)


在本次量血压的志愿活动中,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血压计的使用方法,而且还了解到了很多医疗小常识,如正常范围的收缩压为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等。在测量血压的过程中,所有志愿者都各司其职,相互帮助,给很多同学测量了血压,并把一些平时生活、饮食的注意事项分享给同学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这次的测量血压志愿活动,让我提升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交流能力与表达能力,在帮助同学们的过程中,传递了更多的爱。

——医疗队梁嘉谊


活动开始前,学姐会耐心的教大一的我们要如何去为别人测血压,告诉我们在这测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自己身体的重视,特别是在学校工作的叔叔阿姨,他们会担心自己会不会有高血压,即使没有,他们也会向我们询问如何调理,我们也很积极的向他们科普了要如何预防高血压和进行调理。平时大家忙碌于各种各样的事情,总会在不经意间忽视自己的健康,而测血压的志愿活动就让大家能在工作结束或者小憩的时候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社会实践部李碧苑


为广泛宣传高血压防范意识,我院学生进行了一次量血压志愿活动。各位志愿者热情认真地为师生员工测量血压,针对他们的检查情况进行相应的医学知识科普,例如生活方式、合理运动、饮食调理等,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此活动不仅让老师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血压,接触了相关的健康知识,同时,志愿者量血压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还提高了我们与人交流的表达能力,我在此活动中收获满满!

——礼仪队陈学前


摄影:邓堪升 图文编辑:邓堪升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