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故事汇报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故事汇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隆重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3日在11教301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故事汇报会活动。支部同志们积极分享各自所见所闻的党员故事,抒发自己的感想,讴歌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

初心不改,芳华无悔

张思琳同志:虽然黄文秀同志生命永远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但她用青春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为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她面对困难时坚韧不拔、迎难而上、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

人民交通安全的守护神

林媛同志:张祐诚同志作为一名交警,日常工作繁忙且不定时,需要他们不分昼夜,随时赶往事故现场支援。调节事故纠纷、查车、抓酒驾、管控路面情况、维持交通秩序、疏通拥堵路面,降低事故风险都是他们的日常。同时张祐诚同志也是一名青年党员,他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理想执著,信念坚定。他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优秀的本质特征。

我是党员,“疫”不容辞

梁晓婷同志:家喻户晓的钟南山同志,在新冠疫情之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我们的人民靠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钟南山曾说:“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对人、对民生、对人的生命的敬畏、尊重和维护。”

肥佬法官-金牌“和事佬”

郭子君同志:蓝榕概同志是一名中共党员,1991年参加工作,现为佛冈县人民法院汤塘人民法庭庭长,曾获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2012年12月11日,佛冈县先后在汤塘镇人民法庭、佛冈县人民法院、迳头镇人民法庭成立省内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法官调解工作室——“蓝榕概法官调解工作室”,工作原则是案结事了人和谐,服判息诉无申诉。

“人民英雄”张定宇:宁负自己不负使命

郭超岚同志:人民英雄张定宇同志曾参与汶川救灾、国际援助等,新冠肺炎期间带领医院救治了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定宇同志“使命必达”。他是一个战斗者,一个指挥者,也是一颗定心丸。宁负自己不负使命,他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顾不上亲人已经沦陷。向张定宇同志致敬,向抗“疫“逆行者们致敬,幸好有你,山河无恙。

青春向党,时代至上

周羡若同志:易宇翔同志在疫情来临时,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义无反顾回到湖南株洲市醴陵县的家乡。回到基层,穿起红马甲,拿起宣传册,走进社区服务人民,做抗疫一线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给基层群众们耐心普及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资,用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的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坚持初心

庞静静同志:张桂梅同志用一己之力在八百里凉山的西南深山之中建立了一座女子学校。为了资金,她独自一人上街募捐;为了稳定教师资源,她讲解党的精神留住了党员教师;为了教学,如今60多岁的她多种疾病缠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精神是可以永存的。我们要学习张校长时刻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爱党、敬党、奉献党。

务实为民,无私奉献

杨慧雯同志:张国成同志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以及热切地想加入党组织,怀着这样的理想与抱负,经过勤奋学习和长期积累,他如愿的当上了医生,也成为了一名党员。工作之余,张国成同志会上门给那些不方便来社区医院治疗的病人问诊。几十年来,他的足迹几乎遍及了社区的每个角落。张国成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周边群众都称赞他是信得过的好医生!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罗娇婷同志:赵华护士长是一个在几年前因癌症做了手术的患者。她所在的门急诊可称得上是一线的前线,她从未因自己是一名曾手术的患者而提出任何条件。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单位办公室就成了她的“家”。赵华护士长每天像战士一样,冲锋在最前线。作为一名癌症患者,她用柔弱的身躯爆发出无限的能量,她选择逆行,坚守一线,无畏刚强,她是天使,对病患温柔以待,抚慰心灵,她的故事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深入基层,心系百姓

李虹演同志:在我身边,有一名叫梁荣晓的共产党员,他是一个平凡、朴实的基层干部,他用超群的智慧为钱排绘下了美好蓝图,为全钱排人民支撑起一片蓝天,他用点滴关怀温暖广大钱排人民的心,他带领钱排镇全体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他以火一般的工作热情,铁一般的意志,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作用。

image.gif

活动尾声,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田珍珍同志对支部同志们寄予希望,她表示,支部同志们在讲好党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更要弘扬实干精神,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发展不懈奋斗!

本次故事汇报会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李虹演

image.gif

第二名 庞静静、梁晓婷

image.gif

第三名 周羡若、郭子君、林媛

image.gif

编辑人:何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