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煜煜党史照我心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观影分享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煜煜党史照我心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观影分享会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知名作家马尔克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为引导支部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观念,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学习热情,2021年4月10号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教106室开展以“煜煜党史照我心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电影分享会活动。

1.jpg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晓兰老师上台致辞。林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志加强党史学习,保持自己的初心,以老一辈革命人的奋斗精神为指引,不断追求更高信仰,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详情:

电影《集结号》,讲述了解放战争期间,解放军九连连长谷子地接受了负责狙击国民党军的任务,他与团长约定以“集结号”作为撤退的号令。惨烈的战争在炮弹的轰鸣中开始,九连的战士死伤惨重,排长焦大鹏,牺牲前说自己听见了集结号,谷子地自己没有听见,他决定死守阵地。九连打退了敌人三次进攻,炸毁二辆坦克,歼敌无数,全连除连长谷子地,47人全部阵亡。

这场战争改变了谷子地的人生。由于部队改了编号,谷子地找不到组织,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开始了艰难地寻找总部队,为九连的兄弟们讨个说法,也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

3.jpg

影片谢幕后,各小组代表踊跃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同志们表示:集结号提醒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历史不能忘记,不能忘记那屈辱而布满血腥味道的日子,不能忘记那些浴血奋战的勇士,不能忘记那些为了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而捐躯的革命烈士。

很幸运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的幸福年代,我们没有战争的记忆,但我们应该对每个牺牲者表达应有的敬意。我觉得最好的表达敬意的方式就是守护好他们想要守护的东西——中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国家的高速发展贡献一份力;作为一名预备医护人员,我们应该将相关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把护理操作练扎实,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愈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职责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对于身边的事情做到能帮则帮,能帮尽帮。

4.jpg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煜煜党史照我心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电影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黎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