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2024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六讲顺利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2024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六讲顺利开讲

11月19日下午与11月26日晚上,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委于7教201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六讲,本次课程的内容分别为“民族团结筑牢共同体”和 “《建军大业》电影分享会”,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黎雅担任本次团课主讲人,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幸怡及各年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团课学习。


(张黎雅同学)


“民族团结筑牢共同体”


张黎雅首先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共同体如何构建以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有何行动。她强调铸牢民族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呼吁同学们深刻领会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共同”的丰富内涵。


(赖峻怡同学分享心得)


“《建军大业》电影分享会”


张黎雅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影片《建军大业》,观影结束后,8名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心得分享。其中,赖峻怡同学说到,《建军大业》使我们牢记中国革命的斗争史,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如今的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奉献。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青年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不忘初心,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建立更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通过团课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浩浩九州一文一磨皆是朝阳,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合影留念)


作者:黄美玲 、王文菲  排版:吴才科  拍照:梁泳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