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六讲顺利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六讲顺利开讲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4月15日下午及5月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委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讲和第六讲。团委副书记董跃,组织部部长陈欢、副部长李静娴及2022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第五讲:学习青春榜样,传承时代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和发扬英雄烈士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引领团员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观看视频后,7名入团积极分子分别对英雄地质队、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林俊德院士等英雄事迹进行心得分享。刘译璐同学提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富清同志始终有一颗默默奉献、爱国的初心。深藏功名,坚守奉献是作为新时代奔跑者的我们应该具备的精神,奔跑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人民,为了国家。


邓芷欣同学讲述到,细看他们的故事,发现英雄有着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拥有伟大的信仰,每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心中的信仰给他们带来了力量。林德俊院士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核事业,直到生命的最后还在为国工作。英雄是人民心中的楷模和榜样,他们可以引领我们向前走,可以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加的强大。



第六讲:担负青年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当下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这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董跃同学从“关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五四精神的意义”“如何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以及“五四精神我知道”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入团积极分子们一起深入学习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由来、内涵、时代意义以及如何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董跃同学以答题互动方式,巩固入团积极分子理论知识,夯实其学习成果。她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奏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教育,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措施。理论学习不只是纸上谈兵,更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有思想、敢担当的青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古欣婷、陈奕璇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