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七、八讲顺利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七、八讲顺利开讲

5月14日与5月21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七讲与第八讲。组织部部长陈欢、副部长李静娴及2022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第七讲

品典籍之韵,会成长之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古诗文经典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了我们基因。”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久弥新而不衰,证明中华文化之深厚。中华文化中,知行合一指引人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观看视频后,6名入团积极分子对《典籍中的中国》中王阳明的《传习录》进行心得分享。同学们表示,正确认识知行合一是指导团员如何践行团员义务的重要前提,团员应该深刻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与红色基因相融,薪火相传。



第八讲

万里归途无恙,致敬无畏付出


“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时代,只是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身处异乡,面对突如其来的现象时,人可能突然感到家乡的亲切,见到家乡的人,听着家乡的歌流下了眼泪。电影《万里归途》让所有居住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居住在中国本土的人感到自豪。



曾敏怡同学分享道,生在华夏是何其幸福,护照虽小,但它所代表的却是在背后保护我们、支持我们的祖国。在一场场枪烟炮雨的战场上,那一句高昂且振奋人心的“接大家回家”,让漂泊在外的华人感到心安,也有了底气,这是我们背后强大的祖国所给予的。山河无恙,强国有我,时代在向我们召唤,祖国需要我们,在新时代的壮阔征途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担当的责任。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思想建设的基础工程,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学习,青年大学生能够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不断进取,用行动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作者:李楚瑩、黄美玲  图片:李楚瑩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