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四讲顺利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四讲顺利开讲

11月5日、1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委在7教202室和204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讲及第四讲。两次课程的主题分别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预备党员陈乐琪、白顺顺担任主讲人,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幸怡、副部长张黎雅及各年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团课学习。


(活动现场)


陈乐琪同学首先提出问题——“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讨论和分享。她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三个必须”展开讲解,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的话“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号召入团积极分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确立正确的人生航向。


(陈乐琪同学)


白顺顺同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担当与面临的挑战。他从史学的角度出发,强调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鉴,做历史的见证者,做时代的有为青年;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三气”青年,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争当青年先锋;最后,他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号召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共助国崛起。


(白顺顺同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炽热的爱国心,激昂的强国志,是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合影留念)


作者:陈彦亦、梁泳 拍照:郑惠尹、陈彦亦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