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第四讲顺利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第四讲顺利开讲

为坚定入团信念,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强化青年责任意识,4月2日下午及4月9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分别于7教203室和103室开展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第四讲。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鹏程、王晓惠,组织部部长陈欢、副部长方梦怡及2022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团课。


      (团课现场)


第三讲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科技腾飞,民族富强,两弹一星扬国威,太空响彻东方红。无数中国青年投身民族复兴事业,但不应忘记来时的路。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党建小组陈依雪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她强调青年大学习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投身强国伟业,矢志拼搏。通过播放视频,分享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优秀党员叶连平的伟大事迹,陈依雪同学呼吁入团积极分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学习,锻造本领。


(陈依雪同学)


第四讲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个人成长汇报


一滴水成不了大江大河,一朵花打扮不出美丽春天。中国青年丰富自我,以最好的状态汇入新时代浪潮。不断总结反思,用经验与知识浇灌青春之花,缔结奋斗之果。


在“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个人成长汇报”主题团课中,16名入团积极分子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回顾总结。陈皓茜同学说到,自成为入团积极分子以来,她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逐步深化,对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义务愈加清晰,对中国共青团的红色信仰更加坚定。邓堪升同学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希望能在大学生活里挥洒青春的汗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燃起吾辈自强之灯火,照亮华夏前行之征途,团课学习为团员提高理论水平奠定思想基础。希望同学们牢记课堂内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学理论,知团情,当合格团员,争青年先锋!



作者:吴光鸿、李鎧基    摄影:邓堪升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