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课第一、二讲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课第一、二讲

3月3日下午和3月10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本次课程主题分别为“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党建小组黄嘉仪、何玉鑫主讲人,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幸怡、副部长张黎雅及各年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讲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黄嘉仪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分享红色经典故事,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她通过播放宁都起义的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一历史事件。课程最后,黄嘉仪寄语同学们:坚定前行,勇往直前,用信仰引领未来,用行动铸就辉煌。



第二讲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

何玉鑫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新要求——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经验教训,并传达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的四点期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深度广度,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做到学以明理、学以致用,将先进思想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作者:吕秀萍、王文菲  拍照:吴才科、梁泳  初审:曾利娥、易桂婵  终审:田珍珍、陈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