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众志凝魂,希望执灯”——护理与健康学院 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三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众志凝魂,希望执灯”——护理与健康学院 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三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为提升同学们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凝聚爱国力量,3月25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0教206室开展了以“众志凝魂,希望执灯”为主题的电影学习分享会。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委书记林晓兰,党建小组杨慧慧、黎烨妃、何莹,团委副书记董跃、张伟东,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晓惠、李鹏程,各兄弟院系组织部部长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着团歌旋律的落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田珍珍老师上台讲话。田老师说到,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通过观影感受新时代祖国的强大力量,提升自我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与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观影现场)


《万里归途》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也是首部聚焦于“外交人员撤侨”事件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外交官们如何经历千辛万苦,穿越战火与荒漠,逆行深战区,带领同胞们返回祖国的故事。归途虽万里,但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这是“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中国志气。归途虽艰险,但再大的困难和障碍也打不倒,这是“决不屈服、决不妥协”的中国骨气。归途虽漫长,但背后永远站着强大的祖国,这是“从容无畏、终点是家”的中国底气。心有所属,无问西东,虽有万里,终向归途!我们要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壮阔征途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用真挚的言语及澎湃的心情分享此次观影心得。


(黄婧同学)


万里归途,近乡情更怯,归来的究竟是什么?是众志凝魂,也是希望执灯。青年的梦是红色的,鲜艳的国旗下,洋溢着我们爱国的热情。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先要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和学习这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民族精神;其次应以身作则,把目标具体化、详细化,与身边的实际相结合,把希望落到实处,担好民族复兴接班人的重任。

——2021级2班黄婧


(袁瑞基同学)


致敬和纪念和平,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牺牲。铭记和平的代价,是为了缅怀逝去的生命与英烈,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守和平,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无论变得多么的富强,我们不能忘记走过什么路,不能忘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保持奋斗奋发的唤醒状态,饮水思源,铭记历史,铭记党恩,铭记富国强民的民族重任。始终坚定不移的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以及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

——2022级2班袁瑞基


(老师嘉宾合影)


 作者:罗春涛  拍摄:黄美玲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