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学院选拔赛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学院选拔赛

为动员和激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科普作品创作,激发科普创作灵感和活力,综合提升我院学生整体竞争力,2020年8月14日19:00,护理与健康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云会议的方式,就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举办了学院选拔大赛,本次选拔赛我院将优中选优,选拔3支队伍代表我院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出席本次选拔赛的评委老师有护理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老师,院专业教师孙振华老师、吴圆荣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教学秘书刘嘉韵老师,院专业教师黄敏老师、韩婷老师、付雪老师、周丽仪老师、李文睿老师、张汉荣老师。参加本次学院选拔大赛的共有六支队伍。

标题.png

在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在面对评委及观众解说作品的时候,做到有条不紊、语言音调清晰、词语运用恰当,并适当运用了当下热点词条结合参赛视频进行讲解,使在场师生对作品内容及其中心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其中,第三组参赛选手运用动画视频创作的方式,简单明了、生动有趣地介绍EV71疫苗。该组视频以生动有趣的画面,展现了手足口病毒的危害性以及接种EV71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而第六组参赛选手在其小组制作的健康生活方式比赛视频播放完毕后,向评委及观众讲解了他们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想法以及视频制作的构思,该组选手列举了真实又普遍的事例,让健康生活的主题更加深刻地被观众理解。


最后,陈副院长对此次大赛作出了点评。她说道,同学们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大致完成参赛作品的初期创作,由此可见,同学们对此次比赛很重视并为此付出了诸多努力。同学们运用了动画、微课等模式制作了此次比赛的短视频作品,实现了视频样式展现的多样化。不仅如此,同学们以当下比较需要人们重视的科学常识内容进行展开科普视频创作,清晰有趣地展示每个科普知识的画面,体现了视频内容的丰富多彩以及同学们制作视频的用心。相信经过此次选拔,代表学院参赛的各队伍经过后期视频剪辑调整,完善细节后会取得好成绩,为院校争光!

老师合影.png

本次学院选拔大赛评分排名如下:

第一名:第三组

第二名:第二组

第三名:第六组

第四名:第四组

第五名:第一组、第五组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撰稿:张耀方     审核: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