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潜心教学勤探索 教坛练兵亮真功|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潜心教学勤探索 教坛练兵亮真功|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搭建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313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广州南方学院曹广福副校长以及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莅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华丽主持,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及全体教职员参与。


活动伊始,广州南方学院曹广福副校长致辞。曹校长肯定了我院以赛促教、强师赋能的做法,并表示学校始终对青年才俊满怀期待与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利用好这个舞台展示自我,最后曹校长预祝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曹广福副校长致辞)


授课教师及课程内容


曾胜   免疫系统组成和功能

李文睿  大脑皮层的功能定位

景晨  甲状腺病

蔡新健  气道异物梗阻

陈雪丹  药液抽吸

林思婷 静脉血液标本的采集

吴圆荣  老年期常见精神障碍及护理

三尺讲台展风采


各位青年教师根据主讲课程和教学进度自选内容,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精美的教学课件、巧妙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充分展现出护理与健康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教师展示)


专家点评指导


现场专家对每位老师的授课表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丰富的知识储备、精湛的教学技艺和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同时教学手段、教学案例、专业与临床结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宝贵建议。


(专家点评)


方海云院长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表示此次水平测试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在备课环节的扎实程度与驾驭课堂的能力,但仍需在开拓学生思维能力与紧跟学术潮流上多下功夫,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新”教师。方院长还强调了教书育人的深刻意义,希望我院教师在授课时不仅传授知识与技能,还应培养学生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


(方海云院长)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作为我院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的元老级评委,认为我院青年教师要在专业成长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须在教学中增强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培养学生科研意识与拓展课外知识,不断创新教学手段与课堂演绎方式,打造“硬课”“金课”。此外,张教授表示教学能力水平测试对于在座所有教师而言是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也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教师在历练中提升自己,助力学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美芬教授)



活动最后,方海云院长作总结发言。方院长强调了“自我认同”与“内驱力”两个关键词,勉励我院所有教师向身边的优秀榜样看齐,精心打磨每一堂课,同时不断挖掘自身内驱力,提升教育科研能力,朝着建设一流课程目标拼搏奋进!


(合影留念)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看繁花绽放,谱教育华章


作者:陈乐瑶、吴才科  拍照:李楚瑩  初审:曾利娥、李楚瑩  终审: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