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暨南大学、广州南方学院护理学院专家莅临石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暨南大学、广州南方学院护理学院专家莅临石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11月17日暨南大学龚霓副教授联同广州南方学院院长方海云教授、刘丽萍副教授专家组再次来到我中心开展“居家安宁疗护工作调查及实地操作”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现场)


李启芬副主任介绍中心如何利用“三社联合”模式开展居家安宁疗护工作。其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居家安宁疗护工作宣传短片,并围绕基层居家安宁疗护的发展方向、院校合作、愿景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方海云院长表示,石碣镇社卫中心的居家安宁疗护服务工作模式是最符合她设想的居家照护模式,希望在居家安宁疗护服务方面深入合作,建立高校专家库和建立“学校+学会+三级医院”的三级赋能体系,为基层的疑难个案提供院校、学会高层面的帮助,架起互助桥梁,打造居家安宁疗护优质服务品牌。



龚教授表示石碣镇社卫中心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探索,自发有效利用社区和社工等社会资源组成一个有情怀、有专业、有担当的“社卫+社区+社工”的联合安宁疗护服务团队,帮助临终患者减轻痛苦、维护尊严,呵护生命“最后一公里”成果显著。每一次都能感受到石碣镇社卫中心医务人员对居民用心、用情的服务,在服务中融贯了身、心、社、灵的整合照护,期待石碣镇社卫中心充分利用对外、向上连接更多的资源,在“三社”模式的基础上增加“社会”层面,打造“四社”模式,建设更具特色的石碣居家安宁疗护服务。



随后方院长、刘教授和龚教授在我中心居家小组的陪同下一同入户实地观摩居家安宁疗护服务全过程,方海云院长高度赞扬了石碣镇社卫中心积极探索与开展居家安宁疗护的精神,鼓励石碣镇社卫中心继续通过与高校的院校支撑合作,为社区这个“大护理”融入更多的元素,形成具有石碣特色的居家安宁疗护服务并推广。



在上级部门和石碣镇委镇政府的指导下,我中心将充分利用优质的高校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居家安宁疗护服务工作,在高校专家们的指导下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服务体系标准,努力打造石碣特色的居家安宁疗护品牌,促进社区安宁疗护事业发展,服务老百姓。


来源 | 东莞市石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