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学专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三|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

护理学专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三|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

六月唱响骊歌,学子扬帆起航。6月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在广州南方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覃惠英主任护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妙霞主任护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冯晓玲主任护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朱燕妮副主任护师,现代临床护理编辑部郑志惠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薇老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李群老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钟丽玲老师,广州南方学院夏亮辉副校长,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全体教师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各年级学生代表、毕业生亲友参加本次活动。



在悦耳激昂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身穿一袭飘然的白衣,代表的是一颗纯洁的心灵;头戴一顶精致的燕帽,代表的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护士职业形象展示,展现出护理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夏亮辉老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3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同学们铭记选择护理学专业的那份初心,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护理好每一位患者,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方海云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为人类健康服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理想信念,不断加深对护理专业的认识与认同,汲取从南方奔向远方的力量,在助人中成己,在成己中帮助更多的人,努力成为把温暖和希望带给千家万户的人间天使。



教师代表黄惠亭老师发言,表达感激、祝贺与希望之情,“要基于临床实践的护理工作,才能走得更远。人生的路很长,成长的路上从来不只有鲜花和掌声,也充满着未知与挑战,充满着可能与机遇,只要有梦,什么时候启航都不晚。”



实习医院教师代表李群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继承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护理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毕业生代表周羡若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和父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坚持初心,无论是面对挑战还是困难,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坚持不懈地追求卓越。不断学习探索,坚持患者至上的理念,与时俱进,奔赴未来。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以三尺讲台,揽星辰大海,让鲜花代表我们最真挚的感谢,献予以下教师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古宏文老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薇老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博老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李群老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钟丽玲老师。



方海云院长为优秀毕业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博老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钟丽玲老师为优秀实习生代表颁发证书。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勇敢前行,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与期盼,为未来的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宣读优秀带教老师名单。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感谢临床老师,感恩护理路上的领路人。



覃惠英主任护师、陈妙霞主任护师、冯晓玲主任护师、朱燕妮副主任护师、郑志惠主任、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马育璇主任护师共同为毕业生授帽。毕业生身着洁白的护士服上台,老师为他们戴上神圣的燕帽并递过手中明亮的蜡烛,象征着同学们护理事业新征程的开启。戴上这一顶洁白庄重的燕帽,意味着我们将承担更加厚重的责任,而责任,需要以最坚定的信念支撑实践!



宣誓环节,在覃惠英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手捧蜡烛、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都燃起护理人内心的激情,都展现出护理工作以人为本、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



舞蹈表演《舞韵风采》、乐器演奏《讲不出再见》、朗诵《致白衣天使》和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等节目,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美好祝福。愿全体毕业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执着从容地追逐人生梦想,勇敢自信地唱响青春之歌!



始于金秋 终于盛夏

又到分别时刻

毕业的骊歌已经演奏至尾声

你们即将扬帆远航

跃入人海 各自灿烂

母校一直守望着你们


作者:李楚瑩     排版:陈悦涛    拍照:陈少妍、易桂婵、龚文鑫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