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关爱健康 志愿护航|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年量血压志愿活动

关爱健康 志愿护航|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年量血压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其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0月28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在中区饭堂前开展 “关爱健康 志愿护航”量血压志愿活动,对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助力健康校园。


(志愿者合照)


血压对人体有极大的生理意义,血压可以判断心脏功能与外周血管阻力;血压也是诊断疾病、观察病情变化与判断治疗效果的一项重要内容。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血压在多种因素调节下保持正常,从而为各组织器官提供足够的血量,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压过低过高都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维持正常的血压是极其重要的。


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以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技术为师生进行血压测量。测量血压前,志愿者会贴心地询问被测量者半小时内是否有就餐或剧烈运动,并按照测量血压的方法步骤,为每位前来测量血压的师生认真检测,记录数据。同时,志愿者会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做好健康宣教,对血压测量异常的人员及时进行提醒,提出注意饮食及健康作息等建议,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


(志愿者为我校师生测量血压)


志愿服务爱心献,传承美德礼仪邦。本次志愿活动有利于提高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提升在校人员的幸福感。同时,我院护理学子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为民服务,有利于更深刻的理解护理工作的内涵和价值,发挥专业特色,为健康校园贡献力量。


作者:黄美玲  拍照:何思颖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