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入党启蒙教育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入党启蒙教育

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9月16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7教105室开展以“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广州南方学院首席成长导师张健、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工办主任田珍珍、2023级新生辅导员陈乐瑶及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席成长导师寄语 以“初心”引“初新”


首席成长导师张健老师以自身入党经历为引,分享了自身的入党故事,向新生传递党性力量。在分享中,张建导师特别提到“忠心、爱心、敬畏之心、意念、意志”几个关键词,串连起对23级新生未来四年学习与生活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鼓励新生坚定信仰,将本次启蒙教育转化为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将个人发展同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人民。


(首席成长导师张健老师)


预备党员分享经历 青春与信仰同行


预备党员魏清兰同志分享其入党历程。魏清兰同学从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深入讲解,引导同学们要始终秉持正确的努力方向,积极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她说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鼓励护理学子要敢做敢为、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不断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魏清兰同学)


“新”火相传 共赴党建之约


党建负责人陈乐琪同学代表党建小组进行招新宣讲。她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建小组的基本情况以及各部门的职能与特色,让同学们对党建小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陈乐琪同学鼓励同学们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共同传递党建火炬。


(陈乐琪同学)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不仅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也引领着同学们在精彩纷呈的大学旅程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希望2023级同学能够尽快调整状态、加快角色转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以信仰领航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合影留念)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志存高远


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


希望更多护理学子


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


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者:李楚瑩  摄影:黄美玲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