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第五期之“海姆立克急救法”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第五期之“海姆立克急救法”圆满结束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应急救护基本技能,护理与健康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开展了线下励能学堂第五期教学活动,本次授课的小老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李泽璇同学。



本次课堂,李泽璇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述海姆立克急救法。李老师通过儿童被食物噎住的案例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视频,生动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相关视频和资料分享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由来,加深了同学们对海姆立克急救法了解和认识。她从“儿童更容易发生异物噎住的原因”和“被异物噎住的主要症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并通过对原理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



李泽璇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适用人群——成人、婴幼儿、自救和无意识的病人。李老师分别演示了这四种人群的不同操作,并根据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手法,分享了“石头、剪刀、布”的口诀。她强调,要牢记不同人群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手法,尤其需要注意操作细节,防止操作不当,造成二次伤害。



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补充了其他的急救常识,如处理蜂蛰应先拔出毒刺,再使用肥皂水或白醋对伤口反复冲洗。经过系统的学习后,同学们两两一组,相互配合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演练,李老师则在一旁指导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确保同学们正确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课堂教学,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第五期圆满结束。


作者:邓辰迪 摄影:袁一方、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