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卷行之”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卷行之”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2021年3月19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6举办以“开卷有益,知之行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我院院长助理陈秋铃,团总支书记林晓兰,专业教师殷果、林思婷、张汉荣以及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陈秋铃老师上台致辞。陈老师表示,她希望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在大学时光里“与书为伴,与智慧同行”。陈老师引用了一本书的书名“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来勉励同学们努力奋斗。


(陈秋铃老师致辞)


针对学校推出的“开卷行之”读书计划,我院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本场活动是进行寒假优秀征文作品现场展示分享。郭劭楷同学从“作品相关、作品内容、读书感想”三部分介绍了《水浒传》这本书。他谈到,水浒中108位好汉的故事广为流传,这些好汉来自五湖四海,胸怀天下,敢于担当,各施才华。这让他联想到新时代的108行,行行有担当、有奉献,例如为科学体制改革的实践探索者王选院士、为中药科技开创先河的屠呦呦等为国奉献的英雄们。郭劭楷同学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每一个人只要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也可以成为各行各业的英雄。


(郭劭楷同学进行书籍分享)


刘秋蓉同学分享了《偷影子的人》这本书,她从“亲情、友情、爱情”三方面分享其所感所想。关于亲情:时光流逝飞快,身为儿女,应该时时刻刻关心父母、陪伴父母、爱父母;关于友情:在这人来人往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谊,无论这份友谊是否已经过去、是否有将来、是否会疏远,但这份友谊都不应该被遗忘;关于爱情:“爱情里最需要的是想象力,每个人必须用尽全力和全部的想象力来形塑对方,并丝毫不向现实低头。那么当双方的幻想相遇,就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象了”。


(陈秋蓉同学进行书籍分享)


张汉荣老师作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读书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活动并有所收获,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张汉荣老师总结)


附获奖名单:

优秀奖:刘小鹏、陈晓慧、吕玉纯、张靖宜、邓浩琳

三等奖:林志鹏、温苑婷、董跃、徐绮莹

二等奖:林旺林、叶铃、詹雪莹

一等奖:郭邵楷、刘秋蓉


作者:肖天江  拍摄:袁一方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