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级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大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级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大会

为帮助学生了解实习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做好岗位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充分调动学生实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实习工作顺利的开展。6月21号下午,我院在10教106室召开2020级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大会。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杨广梅老师、耿佳琳老师,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各医院实习主管老师及2020级全体实习生参加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重点讲解职业防护和患者安全,强调患者安全是底线,要严格“三查⼋对”避免差错事故的发⽣。她提醒同学们做好标准预防,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注重安全防护。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


林晓兰老师讲解实习生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林晓兰老师


黄惠亭老师解读护士职业资格考试,她强调护资考试的重要性,并从“读好大纲”“订好计划”“用好工具”“做好总结”四个方面分享备考技巧。


黄惠亭老师


林思婷老师讲解毕业论文设计,她从选题、写作过程的基本要求、论文的基本结构等方面展开讲述,毕业论文注重过程性评价,要求同学们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林思婷老师


优秀实习生代表李虹演分享实习经验,她从“扎实的理论基础”“端正实习态度”“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讲述了实习前期的自身准备,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谦虚求教,刻苦努力。


(优秀实习生代表李虹演)


方海云院长详细讲解护理专业实习生的压力应对,她分享了自己从事护理工作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从“认识自己”“接受改变”“学习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与生活”“学会享受实习过程的快乐”“正确对待批评和挫折”“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学习职业压力应对的方法,学会把压力当作成长的催化剂。


(方海云院长)


岗前培训是护理实习生进入实习阶段的必修课,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临床实习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和观念,树立职业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在实习中躬身践行,知行并进,收获成长。


作者:谢心悦  拍照:曾幸铧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