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实用护理讲堂”第三期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实用护理讲堂”第三期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常见外伤急救知识水平,推动外伤急救知识的传播发扬,加强同学们应对外伤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4月21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2开展了线下励能学堂第三期教学活动,本次授课的小老师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周羡若同学。



本次课堂,周羡若老师讲述的是外伤急救知识,包括外伤止血及包扎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周老师具体介绍了常见外伤,即烧烫伤、动物咬伤、扭伤、鱼骨卡喉、抽筋、骨折,并针对这六项常见外伤详细讲解了四种基本治疗方法,即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通过周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常见外伤和处理外伤的四种基本治疗方法有了初步了解。



周老师详细阐述了外伤出血的分类及止血方法。周老师说到,外伤出血分为皮下出血、内出血以及外出血,不同的出血方式,其止血方法也存在着差异。例如:紧急情况下,头颈部出血时,可以使用指压止血法,压迫同侧颈总动脉。随后,周老师根据外伤出血类型的不同来阐述环形法、八字法、螺旋法以及三角巾包扎法这四种包扎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向周老师学习不同的包扎方法,力争尽快掌握包扎技能。最后,同学们根据所学的包扎方法,两两相互练习包扎并加深巩固。



通过此次课程,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外伤急救知识,掌握了不同的包扎止血方法,还普及了救护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急救的能力。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学堂第三期圆满结束。


作者:肖天江  摄影:骆敏怡、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