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喜讯|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学赛道复赛、本科院校基础临床赛道中南赛区中获得佳绩

喜讯|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学赛道复赛、本科院校基础临床赛道中南赛区中获得佳绩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学赛道复赛,以及由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基础临床赛道中南赛区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复赛圆满结束,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分别取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三等奖

项目名称:《槐花散对湿热蕴结型大肠癌疾病小鼠的抑癌作用及Notch/NF-K B 信号通路的影响》

指导老师:陈秋铃、付雪

项目成员:祝思琦、钟姗菲、常钧怡、肖天江



优秀奖

项目名称:《通道蛋白 TRPC3通过p38-CD95L信号通路调控宫颈癌的增殖、凋亡作用》

指导老师:张汉荣

项目成员:林培欣、张炜炀、谭燕美、李炎铃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医学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此项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前已成功入围《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名单。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参赛团队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全身心投入备赛,对参赛作品不断打磨与演练,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展示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亮丽的青春风采。荣誉是不断迈向新高度的动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医教协同育人,持续提升我院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李楚瑩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