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关爱·同行】医院义工心得第129期

【关爱·同行】医院义工心得第129期

在这次短短的医院义工活动中,我受益颇多。首先,在提前到达医院后,我细心观察了医院里的一些细节,发现了南五和其他城区里医院的差别,这使我对未来可选择的实习医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在我热心做志愿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人,有很礼貌的、会给我称呼,跟我说“谢谢”的病者,还有急危重症病患的家属……在接触这些人的过程中,我逐渐找到了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的技巧,使得我能更快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2021级陈皓茜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被分配到了帮助已经挂号的患者完成报到。刚开始对业务还不太熟悉,护士姐姐很细心的教了我多种方法帮助患者报到,如刷身份证、输入就诊号、扫描二维码等,并且吩咐我可以灵活运用。下午两三点的时候,人是最多的,大家都围在一台机器前等待报到,刚开始不太熟悉的时候会有点忙不过来,但熟能生巧,后面渐渐能够应付多人的场面。在帮助患者报到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如老人家不会使用手机或忘记身份证号等,不过后来通过询问个人信息,也成功帮助了他们报到。许多人说的都是粤语,感觉很亲切,能够帮助到护士姐姐,减轻她们的工作负担还是觉得很开心的,也让我学到了许多与患者交流的技巧。


——2022级梁嘉谊


今天,我跟小伙伴一同前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参与义工活动。在护士姐姐的安排下,我被分到二楼指引患者取号挂号。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有点不知所措,生怕自己做错。护士姐姐也很温柔教我不同情况的处理方法,慢慢的我也适应了。当我帮助患者解决问题,收到他们的感谢之后,我的心里会产生极大的成就感。空闲之余,我会默默观察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丈夫陪妻子来产检,他们脸上洋溢着对新生命到来的憧憬;父母带孩子来体检,母亲一直在鼓励自己的女儿;甚至,我看到了熟睡着的,刚呱呱坠地不久的小婴儿……这一刻,我的心境有了改变,是医生,护士的存在,才让多数人挨过疾病的折磨,才让更多生命降临。我想,作为一个护理专业的学生,我应该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尽我所能,帮助患者,我想看到更多人脸上的微笑。


——2022级罗佳娴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