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骄阳励壮志,筑梦新未来|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骄阳励壮志,筑梦新未来|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3年9月1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于10教206室顺利举行。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任小乐,专业教师谭坚铃、曾胜、李文睿、景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方海云院长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结合自身从事护理工作40年的经历和经验带领新生了解护理、走进护理。她从护士职业的性质切入,剖析了护理学科的“科学属性”和“人文属性”,讲述护理专业的“顶天”与“立地”,激发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方院长还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特色、教学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方院长寄语23级护理学子要勇担健康使命,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努力为人民生命健康和护理事业贡献力量。



(方海云院长授课)


谭坚铃老师围绕“大学如何学习”主题,从大学生学习的目的、内容、形式与中学生的区别、护理专业课程设置及其特点、护理专业新生学习方法三方面展开分享。她建议同学们以教学大纲为指导,以教学目标为依据,以老师课堂教学点拔为引线进行相关科目或学科的学习;加强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与实践学习,及时复习与系统总结,强化个人记忆以及合理分配与利用时间。谭老师祝福新生在护理与健康学院不负热爱、不负所期开启崭新的生活。



(谭坚铃老师发言)


曾胜老师分享基础医学课程学习经验,他谈到,学习专业课程时应善于内化、形象化、系统化知识,合理分配时间,做到新知识及时复习、反复复习,结合课后练习,逐渐减少复习次数与时间,做到高效掌握知识考察要点、重点。曾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学习,为实现自身的目标不断拼搏奋斗。



(曾胜老师发言)


李文睿老师从学习、活动、竞赛、休息等方面展开分享,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她希望同学们通过理性思考,积极实践,规划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让自己大学四年有个完美的开始和圆满的结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文睿老师发言)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陈院长分享了护理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成就与收获,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扎实技能,共同推动护理与健康学院不断前进和发展。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此次大会,是2023级护理新生走进大学的第一堂课,同学们在体会到学院“温度”的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愿所有新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合影留念)


作者:陈奕璇 摄影:陈少妍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