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远离糖尿病,筑起健康防线” 护理与健康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展示圆满结束

“远离糖尿病,筑起健康防线” 护理与健康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展示圆满结束

为加强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更好服务社会,2021年3月24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6室进行了以“远离糖尿病,筑起健康防线”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展示。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专业教师孙振华、周丽仪、张汉荣、吴圆荣以及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孙振华老师上台致辞。孙老师说到,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机率也越来越高,这对糖尿病患者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应该对糖尿病患者的实时情况有深入的了解和调查,为以后的护理工作和科研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孙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了解糖尿病的危害,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孙振华老师致辞)


本次汇报的小组共有七组,各组汇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青春有1队” 从糖尿病并发症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并发症的知识,根据调查结果,得出糖尿病患者多患有并发症,且受其教育程度较低的影响,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与管理方面皆有所欠缺的结论。汇报末尾,“青春有1队”为同学们带来自己创作的糖尿病预防歌曲,朗朗上口的歌词促进了同学们对预防糖尿病的认识。


(“青春有1队”的精彩瞬间)


“天使护糖友队”以随机抽样的方法调查了农村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基本情况,通过情景剧表演惟妙惟肖地演绎出老年糖尿病患者存在的问题,令观众拍手称赞。“天使护糖友队”调查结论: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对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比较大;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和情绪问题影响其人际和社交关系;农村老年人对糖尿病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危害尚不清楚。


(“天使护糖友队”的精彩汇报)


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吴圆荣老师和周丽仪老师对各组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成果汇报可从社会实践调查的结果、数据分析、调查总结等方面展开。在小组分工方面,可依据组员优势来分配工作以达到汇报的最优效果。


(吴圆荣老师进行点评)


(周丽仪老师进行点评)


至此,“远离糖尿病,筑起健康防线”——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展示圆满结束。



(老师和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天使护糖友队(19级护理2班)

二等奖:二十而立队(19级护理4班)

三等奖:青春有1队(19级护理1班)

最佳风采奖:你说的都队(20级护理4班)

优秀奖:又是我们队(19级护理3班)


作者:邓辰迪 摄影:袁一方、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