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学堂第二期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学堂第二期圆满结束

为提高同学们预防疾病的意识,丰富健康知识储备,做到更有效的防患于未然。护理与健康学院于4月中旬开展了线上励能学堂第二期,本次授课的小老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赖玉婷和容洁媛同学。


赖玉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的课程是妇女保健。赖老师详细介绍了女性的七个阶段,即胎儿期、新生儿期、儿童期、青春期、性成熟期、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期。此外,赖老师还讲解了月经的概念及其特点、卵巢功能及其周期性变化、妇科疾病等内容。最后,她分享了乳房自检的方法,她强调,月经来潮后9-11天的乳房受雌激素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静止状态,更易发现病变,因此月经正常的妇女应在此时进行乳房自检。


(赖玉婷老师讲解乳房自检)


容洁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的课程是养生食疗。容老师向同学们具体解释了体质的定义,她强调,体质禀赋于先天,受制于后天。她介绍了人体的九大体质与影响体质的八个因素,详细阐述了不同体质的表现、特征及调养方法,如气虚体质的人元气不足、气短懒言、容易疲乏,这类人群可食用补气益气、调养脾胃的食物。此外,容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女性经期等相关知识。她建议同学们做到饮食有节,早睡早起,坚持锻炼。


(容洁媛老师讲解体质特征)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学堂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者:卢嘉晖  会议截图:肖天江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