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学专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二: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八届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护理学专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二: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八届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弘扬和学习南丁格尔的护理专业精神,进一步提高护理学子的护理实践能力,5月31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4实305、309举办主题为“踔厉奋发强技能,护理学子展风采”的护理技能大赛决赛。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方海云院长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护理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风采的舞台,并着重强调开拓临床思维及熟练掌握基础护理技能的重要性,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经过初赛的激励角逐,共有14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护理技能操作,沉着应对每个环节、每个操作,展现出护理学子娴熟的护理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模拟临床真实场景,评委老师扮演患者家属,向选手们提出问题。在操作之余,选手们也能认真安抚患者及其家属的情绪,并为其解惑。明确的分工,默契的配合,规范而细致的护理技能操作,充分体现出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人文关怀。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作总结点评。各位老师指出选手们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针对性意见,并着重强调无菌操作的重要性。陈华丽常务副院长说到,护理学专业的严谨应充分体现在护理操作、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护理人应以扎实的护理专业技能、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



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护理技术操作,夯实了护理基础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积极学习的动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提技的目的,为学生今后的临床实践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努力成为眼里有爱、心中有光、富有温度的护理人!


附获奖名单

2020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杨慧慧  陈芷茵  郭劭楷

二等奖  

黄钰怡  田雯琪  邓辰迪

陈珠嘉  杨翠华  蔡锦玲

三等奖  

谭伟旋  卢婵欣  邓彩仙

钟舒扬  傅达鸿  江润哲

李    芊  赵珍嬴  林旺林

2021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  

白顺顺  林培欣

二等奖  

钟彩清  梁芳树

魏绮君  宋梓滢

三等奖  

龚文鑫  卫逸林

李诗铧  李越倩

周慧琳  陈    瑜

林静仪  廖胤婷

陈钰珊  李静娴



作者:易桂婵  拍照:邓堪升、李楚瑩 审核:黄惠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