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六)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六)

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一个弱肉强食、受尽外邦列强欺凌的国家成为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拥有重要话语权的国家之一,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苦,为建设美好祖国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努力深入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8月6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为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此次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性质和根本政治制度,确定了社会主义原则和人民民主原则,确定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国体和政体,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和建立社会主义法制奠定了基础。

图片{.png

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黎烨妃分享道:通过学习微党课之《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我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共有一千二百多名代表。在这些代表中,包括了中国当时所有的民主阶级和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包括了工农业劳动模范,武装部队的英雄人物,著名的文学、艺术、科学、教育工作者,工商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包括了中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代表。此外,我深感人民当家作主来之不易,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流血牺牲、奋力求索,一次次的失败说明,只有扎根中国土壤、符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模式才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民族振兴。

图片{{.png

陈洁同志以制作海报的方式分享了对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认识。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建设祖国呕心沥血,先辈们的努力,如雨露滋养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既是灵魂的洗礼,也是精神的构建,更是激励支部同志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动力之源。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