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悬崖之上》电影分享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悬崖之上》电影分享会

图片'.png

落雪无声,覆盖行动的脚印。

让秘密归于秘密,让信仰点亮黎明。

2021年7月23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忆党史”观影活动。在进行党史学习的基础上,用好用活红色影视资源,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在腾讯会议上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共同感受在那个残酷斗争的时代,我党特工在敌后战场不畏牺牲,勇于奉献,坚决执行党的秘密任务的故事。引领支部同志进一步提高党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图片''.png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伪满洲国,为保护获取了日本731部队犯罪证据的地下党员王子阳顺利撤出东北,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深陷险境,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历经着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

主人公周乙表面上是伪满洲国哈尔滨特务科股长,实为潜伏在特务科的地下党特工人员,在自己的同志被捕入狱,面临任务无法顺利执行的情况下,他不惜冒险暴露自己,将生死置之度外,最终顺利的配合四人特工组完成行动并且铲除了叛徒。影片中四位共产党谍报人员,身处黑暗,心向黎明,游走于悬崖之上,用热血消融严寒,以信仰迎来光明!

图片'''.png

影片谢幕后,支部同志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影体会,纷纷表示:在那至暗的时刻,无数先烈在枪林弹雨的年代为新中国而斗争,受尽折磨,甚至献出了宝贵的性命!是那些无名英雄们用身躯化作信仰的火炬,用信仰点燃希望和未来,这也是悬崖之上所传达的内核。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与牺牲,哪有如今的现世安稳!向每一位舍命救国的英雄们致敬!

每一位舍命救国的英雄们都宁愿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最后一个手榴弹留给自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来的,我们应好好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和工作,向榜样前辈们学习,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悬崖之上》电影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人:郭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