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五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顺利开展

为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弘扬和培养团员的民族责任感。12月11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观看了电影《革命者》并进行心得分享。本次团课由我院组织部副部长方梦怡主持,团委副书记董跃、组织部部长陈欢、副部长李静娴及2022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李大钊为了中国革命事业奉献一切,包括他自己的生命,不禁让人感慨万千。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中国革命之火才能彻底点燃以席卷整个中国,中国共产党才得以诞生,新中国才得以建立。





观影结束后,入团积极分子刘丹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她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李大钊先生凭借自己的力量,播撒革命的种子,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革命奋斗着,李大钊先生说过:没有一场革命不是用血换来的,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不仅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还应当有一颗爱国敬业的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有责任和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电影是照进现实的梦,当这个“梦”再现百年前革命者的风华时,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段广角镜下壮阔的历史,更是革命者们百年前的梦想与使命。希望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做好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作者:陈少妍 图片:陈少妍 审核:田珍珍、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