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通知公告» 喜讯: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再次排名全省第一

喜讯: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再次排名全省第一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了2023中国大学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被评为“6星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再次在广东省应用型大学中排名第一,在全国应用型综合类大学中排名第四!



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坚持实施分类分级分档评价,依据中国高校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本科专业发展定位,按“研究型”和“应用型”2个类型进行评价。自2022年起在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星级评价基础上,开展中国大学专业分档评价,依据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次、位次百分比和星级排名,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分为A++、A+、A、B++、B+、B、C和D等8个档次,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获评应用型“A+”档次。


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始建于2013年,致力于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医疗机构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专业教育特色是“突出人文,注重实践、重视基础、多元发展”,办学以来已有6届学生,86%的毕业生在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等大型三级甲等医院工作,历年就业率在97%以上。

近年来护理学专业先后获批成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省老年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广东省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点,教师获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及其他课题100余项,胡振华博士在“2021年度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学生获省部级以上竞赛项目奖项40余项,科研立项8项,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未来,护理与健康学院将继续推进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摇篮,为服务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