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9期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9期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10月24日下午,我院于11教103会议室召开“第49期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以及时掌握和解决学生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本次会议由马育璇老师担任主讲,任小乐老师及我院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马育璇老师)


会上,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经历,围绕实习面试与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向老师提出问题,寻求指导。老师们亲切地从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提出建议。通过交流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问答环节


Q:在实习中如何提升自己?

A:首先,要认识到实习是提升自我的最好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坚持每天做笔记弥补自身理论或实践的不足;其次,认真对待医院学习培训课程以及交班过程中的重点内容;最后,每日回忆操作流程并进行及时的反思与总结。


Q:若想要考研,应在什么时候进行备考?

A:需根据自身情况抉择,若目前已坚定要考研的决心,那么在校期间可以做好充分准备,扎实专业基础,同时利用实习熟练操作。


Q:在校内如何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更好的为临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A:利用空余时间多巩固专业理论知识以及熟练掌握护理基础操作流程。不断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学习更高效。


Q:如何为实习医院的面试做准备?

A:自我介绍应简明扼要,展现自身的亮点。穿着简洁大方,要注意礼仪、言行举止方面,做到不卑不亢。可以提前与身边同学进行模拟面试,以便从容应对面试官的提问。


Q:对于科研与专利创新方面应该如何学习与培养 ?

A:如果对科研感兴趣不仅可以咨询院系专攻科研的老师,还可以通过多看医学类杂志、中国知网查询文献等方式培养科研精神,创新科研思维。


(合影留念)


作者:陈奕璇  拍照:陈少妍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