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临床进修交流座谈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临床进修交流座谈会

为总结暑假临床进修经验和分享心得,促使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互相促进与提高。2022年9月14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会议室开展了教师临床进修交流座谈会,方海云院长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陈秋铃老师从进修经历及进修体会做分享。她特别提到此次在中医科进修,收集了较多的典型案例及教学素材供教学使用,以及医院文化墙的建设做得非常好,可供我们借鉴学习。她总结提到本次进修可谓是受益匪浅,了解了临床新技术、新知识,收集了教学素材,学习了新知识,还可以交到新朋友。



李文睿老师说到此次进修专门到病理科学习阅片和取材,通过进修学习,她对病理的诊断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肿瘤的鉴别诊断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



景晨老师则从营养科进修做分享,她阐述了营养科的门诊跟病房的“大不同”。景老师还提到了健康评估的重要性,无论是什么患者,评估都是第一步,需要先了解病人自身的情况才能决定下一步的方案,她表示这些内容将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分享给同学们,尤其在今后实践教学中还会考虑增加一些简单的营养调查作业。



林思婷老师分享了她在进修前先设定进修目标,如学习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基本的临床表现、整体的治疗方案和护理的疗程。她提到,此次进修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对临床工作更加清晰化,也了解到教材与临床的发展有一定差距,通过进修学习了最新的治疗方式和护理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教材内容的局限。同时通过临床进修收集教学素材,丰富教学资源和内容,使教学素材更贴近临床也更有深度。



曾胜老师就自身的进修经验分享最大的感悟,“同理心”和“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极其重要,要时刻注意病人的需求,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及时给予帮助,他表示会把在进修中收集到的病例等资源运用到将来的教学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兴趣和提升授课质量。



付雪老师总结分享了从“中医科”“儿科病房”“儿科门诊”“针灸科”四个科室进修的心得。付老师说到,在中医科进修时通过与教授和医生们交流学习,开阔了她的诊疗思路,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她还参与了白血病患者家属的谈话,对白血病的分类、诊疗、化疗时间、化疗期间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能更好的用于血液疾病方面的教学。



最后,方海云院长对各位进修老师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提到团队学习和经验分享是非常重要的,临床进修不仅能弥补教材和临床的差距,还能增加自身的收获,希望青年教师能珍惜每一次的进修机会,不断地开拓视野,拓宽学习思路,掌握更多的临床知识与新技术,这样在教学方面才会有更好的提升。


作者:潘燕雯  拍照:陈少妍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