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青马班集体备课预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青马班集体备课预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5月27日晚上,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1开展青马班集体备课预展示活动。


活动伊始,三个支部小组进行热烈的讨论,随后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预展示。


(各小组学员讨论)


第一支部小组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社会整体情况的看法。作为“大有希望的一代”,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第一支部小组预展示)


第二支部小组通过“生逢盛世”、“素质过硬”、“勇挑重担”和“胸怀世界”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其中“疫情青年突击队”突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畏难、不惧苦的精神,他们总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第二支部小组预展示)


第三支部小组通过回顾中国青年运动史,充分说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青年才能承担起各种艰巨繁重的任务,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才能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第三支部小组预展示)


预展示环节结束后,经老师和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一致商量讨论,最终推荐第三团支部备课课程作为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示范课程。


林晓兰老师对此次活动做点评总结,她对同学们的备课内容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断进取,立大志,成大才,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任。


(林晓兰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青马班集体线下备课活动,我院团委、各班团支部积极筹备,认真做好学员集体备课和宣传授课的部署工作,积极动员,扩大活动覆盖面,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展现了我院青马工程学员及广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团委组织部  拍摄:团委组织部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