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护理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为培养护理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思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11月9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7教401室举办了护理创新大赛,我院张英华老师、陈秋铃老师、李文睿老师、韩婷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马育璇、付雪、景晨三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16支参赛队伍,各队伍从创新产品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功能特点、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


“对对对对队”展示的婴儿智感监测脚腕带设有GPS定位、摄像头观察周边环境、低电量自检等功能,并开设小程序使信息同步化,实现了多系统联动、安全系数升级与精准个性化信息推送,可为父母与医护人员带来便捷,极具实用性。


(对对对对队)


“看看这组”带来的改良式多功能电动移位椅采用了“铲式担架”的原理,解决一个人抱不动使用者的困难,减轻陪护人员的负担。电动升降技术与全自动一键控制助便区域的设计,为使用者及陪护人员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使用者的满意度,该产品还设有防水装置、安全预警系统、蓝牙遥控,功能性强且实用性高,真正实现一机多用。


(看看这组)


“问题不大组”的创新产品为智能语音手环,该产品设有特定语言录入、电子码使用、光能充电等创新功能,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带来的各种问题。针对人口老龄化加剧来创新产品,符合社会需求,可给老年人群带来便捷,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与舒适度。


(问题不大组)


马育璇、付雪、景晨三位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们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同时也针对创新产品的形状、材质、功能设置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如可根据脚部穴位进行脚部按摩用具的创新,为长时间步行的群体提供优质产品;可进一步改进尿液收集装置材质,提高装置舒适度,使装置真正适配于女婴等。


(马育璇老师)


(付雪老师)


(景晨老师)


护理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通过创新大赛,不仅能够挖掘、培养解决临床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更能促进护理人才的培养。本次创新大赛的产品,既有对传统及日常护理用品用具进行改进、创新的产品,也有研发的新型护理用品,以及与护理工作相关的医疗、护理器械等,旨在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细致、有温度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护理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积累经验、学以致用,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发挥创新精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对对对对队

陈炼耿 李诗梦 张佳涛 张诗阳


二等奖


看看这组

陈少妍 李文成 周慧琳 陈奕璇 刘晓仪


问题不大组

林景秀 黄诗琪 黄青霞 杨玉娴


三等奖


11111队

郭劭楷 詹雪莹 陈铄 曾瑜欣 陈乐琪


疯狂实验队

张炜炀 谭燕美 李炎铃 翟小萱


神兵小将队

李诗梦 陈炼耿 张诗阳 张裴琳 杨晓静


优秀奖


神出鬼没队

温苑婷 张丹虹 刘璐瑶 郭劭楷 何玉鑫


三人行组

罗梦婷 钟郁婷 李越倩


阳光小组

林钰淳 陈瑜 张子珊 梁芳树


维周之翰组

魏清兰 彭晓朵 何玉鑫 方婷婷 林旺林


咱俩一队

杨翠华 蔡锦玲


浪漫过敏队

梁芷华 庞茵元 莫金艳 曾恩琪


发际线跟我作队

蔡锦玲 程楚云 林珊珊


卷死其他组

钟姗菲 庄芷筠 肖天江 颜嘉颖 祝思琦


拐杖来得队

刘海锋 智超颖 杨增兵


朝气蓬勃队

林培欣 白顺顺 林旺林 王新月 姚洁萍


(颁奖环节)


作者:李楚瑩   拍照:龚文鑫、张振峰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