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座谈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座谈会

9月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首先,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老师们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


方海云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报告,强调打铁还要自身硬,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学院发展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她鼓励青年教师练好大学五大内功,用敬畏、自信、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向学生展示最好的自己。


(方海云院长)


学院办公室主任任小乐老师从院办、教务、学工、实验室、学院科研教研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任小乐老师)


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


陈秋铃老师从自身的教学成长经历出发,强调要用心备课、及时反思,同时关注最新教学理念,注重教学资料积累。她特别提到,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促教,在实践中去思考、去发现、去探索科学的教育规律,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陈秋铃老师)


韩婷老师说到,要注重案例更新,紧跟时事,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将案例运用贯穿于课堂上。她还谈到,要进一步加强交叉学科团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


(韩婷老师)


王政医老师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验,强调要重视临床进修,积累临床案例,将知识与案例结合起来讲授,增强课堂趣味性。同时要主动跟随老教师听课学习,不断反思总结,积累经验。


(王政医老师)


李文睿老师聚焦“如何备好一门新课”,建议新入职老师通过爱课程、慕课等平台观看线上精品课程,学习教学思路和案例。同时要重视学生对于课堂的反馈意见,及时总结反思改进。


(李文睿老师)


会议最后,老师们就如何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如何提升教学技能、青年教师成长规划等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立足新起点、展望新目标,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踔厉奋发、携手共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合影留念)


作者:陈奕璇   拍照:潘燕雯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