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技能大赛展风采,教书育人观慧心。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给教师搭建锻炼和展示的平台,2022年7月9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新综合楼第二、第三、第四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本次活动由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主持。


测试评议组由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妙霞主任护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献玲副主任护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冯晓玲主任护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周雪贞主任护师,《现代临床护理》编辑部郑志惠主任,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龚霓副教授,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马育璇主任护师、古宏文副教授、谭坚铃副教授、张英华高级讲师组成。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致辞。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提到,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高质量的教学是人才培养及高效运作的必要保障,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水平能力测试,可以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技能素质,从而在教学工作中更好的起到模范作用。


紧接着,正式进入测试环节。测试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参加测试的老师根据主讲课程和教学进度自选内容,并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片段教学。精美的教学课件、巧妙的教学设计、匠心独具的课堂表现方式、自信乐观的个性表达,充分展现出护理与健康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教师授课内容如下:


陈雪丹——《给药》

林思婷——《皮下注射、肌内注射及静脉注射》

王政医——《静脉输液》

吴圆荣——《压疮发生原因及好发部位》

殷   果——《冷热疗法》

曾   胜——《肿瘤免疫》

胡振华——《医学统计学》

李文睿——《生殖系统》

谭庆龙——《蛋白质的生物合成》

张汉荣——《正常菌群与菌群失调》

陈秋铃——《硝酸甘油》

付   雪——《川崎病》

韩   婷——《细胞的基本功能》

景   晨——《肝硬化》

孙振华——《泌尿系统疾病及肾小球疾病》


(青年教师风采)


评议组专家对每位老师的授课过程逐一进行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丰富的知识储备、精湛的教学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及创新、专业与临床结合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剖析并给出改进建议。


(专家点评指导)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进行总结点评。张教授对青年教师的精心备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如教师可通过列举临床案例,使学生更好理解和接受新的知识点;授课时要注意把握节奏和时间,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讲授完整的内容,做到有头有尾。她还提到青年教师要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同时注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总结点评)


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测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展技能、亮风采、促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于打造高效课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借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测试平台,提升育人水平和育人能力。要做到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护理学子的人文关怀,在课程教学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


(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作者:陈少妍  拍照:林志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