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学习分享与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学习分享与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引导教师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2022年4月13日下午,我院于11教103会议室开展了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学习分享座谈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周雪贞副主任、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陈秋铃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陈秋铃老师分享了自身的示范课堂申报经历。她强调,教学重点在于融合设计,可利用案例分析的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气氛,体现出思政育人的目标。陈老师建议申报过程要紧密结合教学经验,认真对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不断积累经验。


(陈秋铃老师分享经验)


针对儿科护理学科,付雪老师谈到,思政教学目标应以思想为核心,将思政育人的理念落实到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中,使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人文关怀理念和科学思维。她建议通过设计病例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提升教学理念的深度和广度,优化教学模式。


(付雪老师分享经验)


韩婷老师结合“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提出坚持挖掘、融入、实践三步走的要求和方法,强调思政元素的软融入,加强学院医德教育,让学生体验课程的学科价值,学会敬畏生命。


(韩婷老师分享经验)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周雪贞副主任给予指导性建议,她提到教学不仅要融入课程思政和人文关怀,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师生在进行科研工作时,应勤于反思,勇于实践,恒于研究,避免纸上谈兵。


(周雪贞副主任发言)


方海云院长作总结。方院长指出,课程教学应注重教学手段和思政元素创新,要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知识体系当中,提高教学趣味性与学生课堂参与感。她强调,全体教师应认真对待教学申报等工作,促进自我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jpg

(方海云院长总结)


作者:李梓贤   拍照:潘燕雯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