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世界实验动物日“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诗歌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世界实验动物日“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诗歌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为纪念世界实验动物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在读本/专科生开展了主题为“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诗歌征文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积极动员同学们参赛投稿。其中2021级护理学1班冯梓锃的《让生命敬畏生命》、2020级护理学1班郭劭楷的《我的朋友——“鼠”你最好》两个作品在本次诗歌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作品的称号。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人文关怀意识的培养,通过参加此类征文活动,有利于提高护理学生尊重和保护实验动物的意识,强化了对“敬畏无言导师”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心怀感恩之心,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


获奖同学征文欣赏


《让生命敬畏生命》

作者:冯梓锃

方桌之上

毛毛的小小的

没有一丝胆怯

多想去爱你啊

爱你这般

勇敢又无私

科学之成

有你们的身影

可你们从不回头

多想取代你啊

换取那般

天真而纯粹



《我的朋友——“鼠”你最好》

作者:郭邵楷

谁是最可爱的萌宠

是你

我的小白鼠

我的医学伴侣

你这医学界的“大功臣”

让我看到了责任,奉献和牺牲

一款新药的问世

一剂救世的良方

离不开你们的前赴后继

离不开你们的纯合基因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

科学进步的奇迹

医学路漫漫

吾将上下求索

前路未知

我们需要你

常伴左右

我要尽量减少使用你

尽量让你减轻痛苦地离去

人类的友谊

人类的善意

与生生不息的无数个你

共同探索医学神奇的奥秘

共同奔赴生命真正的目的地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