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艺医护友谊辩论赛决赛

艺医护友谊辩论赛决赛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维逻辑、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艺医护三院系友谊辩论赛。“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艺医护友谊辩论赛决赛于2022年3月26日在10教206正式开展,辩论协会副会长楚悦、雷柏涛,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辩论现场)


啊对对队(护理与健康学院)VS啊对对对队(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正方“啊对对队”论述的观点是在线教育(网课)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正方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在线教育让学习变得更公平、高效、高质,给予学生更多的学习机会,学生可利用网络资源无限次回放学习,实现学习效率最大化。同时,正方列举了疫情期间王亚萍在太空给同学们线上授课的例子进一步论述自身观点——在线教育是未来教育业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正方队员)


反方“啊对对对队”论述的观点是在线教育(网课)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反方认为目前互联网普及度、学生线上学习自律性等因素充满了不确定性,将在线教育作为未来教育发展主流不符合广大学习者的需求。反方认为,人类作为社会性动物,需要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身临其境地参与到课程活动中,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反方队员)


辩论期间,双方就对方观点提出疑问,辩手们言辞流利,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辩论技巧和机智的应变能力。选手们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眼神之间的刀光剑影火速点燃了会场气氛,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接连响起。


评委对比赛双方表现进行点评,辩论双方逻辑清晰紧密,但存在论点单薄、思维单一、缺乏数据与例证支持等情况。评委鼓励辩手们学会深层刨析,在辩论的过程中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深度。


(评委点评)


获奖名单:

冠军: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啊对对对队

亚军:护理与健康学院-啊对对队

季军: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皮卡皮卡丘队

最佳辩手: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二辩


作者:龚文鑫   拍照:潘锦河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