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2023年护理用具创新经验分享会

我院举办2023年护理用具创新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护理创新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9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1教103会议室举办护理用具创新经验分享会。2021级学生陈少妍、周慧琳、方梦怡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三位同学多次参加护理用具创新大赛,身经百战,经验丰富。陈少妍同学和周慧琳同学在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在第十二届广东省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她们的参赛作品《一款适老化的智能助力起身及如厕一体化装置》荣获优胜奖,《“起护行”—一款起床辅助智能拐杖》荣获特等奖。方梦怡同学在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心途”—一种应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的新型智能手环》在第十二届广东省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荣获入围奖。


陈少妍同学简述了比赛流程及要求,鼓励在场同学从护理的每一项操作细节入手,结合实际探索护理创新的“金点子”。同时,她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每个队员的专长,不断优化分工和工作流程,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周慧琳同学梳理了护理学科各类大赛的举办时间,建议同学们提前制定参赛计划。她分享了如何撰写项目书和制作PPT,项目书可灵活运用图例和附录进行说明,PPT风格则应简洁大气,突出重点。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演讲稿并多次排练,展示时使用恰当的语速与语调增强感染力,更好地向评委展示出团队的创新成果。



方梦怡同学详细分享了产品创新思路,建议大家从现有文献、时事新闻和已有产品的不足等方面获取创新灵感,从大众产品、特定人群等多角度分析创新产品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同时她建议在遇到困难时,应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想法,有的放矢,推动创新项目的进展。



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就创新点与现有产品相似等问题进行提问。三位学姐结合自身经验,认真为同学们解惑。她们表示,可以以全新的视角和创新思维,有机融合两种不同产品的优点,设计出一款全新的多功能护理产品,弥补现有产品的局限性。


(提问环节)


庞思善改而进创,博积勤研以推新。希望我院护理学子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开拓思路,汲取灵感,插上创新思维的翅膀,将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强大的脑洞结合起来,创造更多优秀的护理创新成果,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作者:黄敏侨   拍照:易桂婵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