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励能学堂|“实用护理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励能学堂|“实用护理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普及急救知识,2023年5月14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0教101实验室开展励能学堂急救护理篇之心肺复苏术课程,本次授课的小老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刘蔼怡同学。


刘蔼怡同学以我院2022届毕业生霍颖和凌慧婷地铁见义勇为事迹为例,引入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的重要性和概念。她详细讲述了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强调心脏停止四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患者救活率可达50%,救助心肺复苏患者时,把握“黄金4分钟”至关重要。



刘蔼怡同学详细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她说道,在进行心肺复苏时,一定要观察现场环境是否安全,并在做好自我防护后才能开始实施救援。胸外按压期间,要保证胸廓完全回弹,同时尽量减少胸外按压中断次数以及缩短每次中断的时间;人工通气要保证有足够的气体进入肺部,但不可过度通气。



同学们分组进行练习和巩固,强化心肺复苏技能要领的熟练程度。商学院陈婉盈同学自告奋勇上台展示,获得小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希望通过学习,同学们能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利用所学知识技能,更好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拍照:陈乐琪 文案:陈乐琪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