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情系护理 共话成长|护理与健康学院校友经验分享会

情系护理 共话成长|护理与健康学院校友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毕业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传递优秀学习榜样力量,鼓励在校生奋发进取,做好自身规划,12月2日上午,我院于10教104室举行校友经验分享会。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老师,2023级辅导员陈乐瑶老师,2018级校友邱漓颍、2019级校友黄治齐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传递经验 引领前路


黄治齐校友回顾了自己大四学年在医院的实习经历,提醒在校师弟师妹要提前为实习做好初步规划,并建议师弟师妹合理利用时间,夯实理论基础和实操技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入职半年的工作感悟:从事护理工作,行胜于言,必须脚踏实地,在日复一日的实践中巩固知识、掌握技能、提高本领。


(校友黄治齐)


邱漓颍校友回忆了在校丰富的学习经历,勉励在校师弟师妹珍惜大学时光,明确自身目标,找准职业方向,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她结合自身在医院实习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三点工作经验:注重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良好心态和情绪稳定;勤观察、认真听、多动手,不断巩固专业实践能力和总结临床经验。


(校友邱漓颍)


互动交流 指点迷津


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就护理学专业就业前景、实习注意事项、升学考研等问题向校友提问,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有助于同学们制定职业规划,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




本次校友分享会搭建了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业目标和职业规划,我院学子将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我,早日实现白衣梦。


(合影留念)


作者:黄欣宜    拍照:李楚瑩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