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坚守诚信考试,营造良好考风

坚守诚信考试,营造良好考风

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扎实推进学风考风建设,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展现我院学子的优良学风,护理与健康学院各班级开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应以诚信的态度和举动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无故旷课缺课,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诚信应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



通过开展本次诚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文明守纪诚信应考的纪律观念,养成诚实守信习惯,端正考风考纪,认真对待考试,自觉抵制舞弊行为。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 诚信考试是指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诚实守信的原则,不作弊、不抄袭、不弄虚作假。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让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诚心求知,诚信应考。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认识,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12月21日,护理与健康学院2023级辅导员陈乐瑶老师在10教206召开“以诚正心 以信致远——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诚信教育会议涵盖了考场纪律、考试规则、处分规定、处分管理等内容,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深入理解考试纪律的重要性,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环境。


陈乐瑶老师详细讲解了考场上的各种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考核违纪与作弊的相应处分规定,希望2023级新生恪守诚信原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和维护考场秩序。


此外,陈乐瑶老师还讲解了综合测评、奖学金评选等相关规定,激励同学们在知识的田野上辛勤耕耘,在期末考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最后陈乐瑶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朗朗乾坤下,心诚自可行,作为青年学子当以诚立身,以信守道,在考场上展现出一道“文明、诚信、自觉”的靓丽风景线。



此次考风考纪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助于端正考风考纪,共同维护良好的学风。最后,希望每一位学子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诚信应考,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编辑:何思颖 图片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部分班级 审核:田珍珍、陈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