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励能学堂|“实用护理讲堂”第二期

励能学堂|“实用护理讲堂”第二期

2023年5月14日晚和5月1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1教101室开展励能学堂急救护理篇之生活急救常识课程与外伤包扎课程,贾鸿歌同学与廖欢同学担任本课小老师。


贾鸿歌同学从急救的定义入手,详细介绍日常急救类型及相应处理措施。在烧烫伤模块,贾鸿歌同学讲解了烧烫伤的类型及程度定义,同时将处理措施按步划分,细致介绍烧烫伤的处理措施;在触电模块,贾鸿歌同学通过结合临床实际,向学员们立体讲述处理触电意外的急救措施,并进行随堂问答,加深学员对触电急救措施的理解和认知。



廖欢同学通过播放视频,让学员们建立对于外伤包扎重要性的初步认知,并详细介绍外伤包扎材料、外伤包扎方式等内容。理论讲授后,廖欢同学分发外伤敷料等包扎用具,向学员展示不同的包扎手法,并指导学员进行外伤包扎。



两位小老师鼓励学员们及时复习课堂知识,多加练习,以便在意外来临时能够及时有效应用。随着励能课堂的不断开展,同学们学习到不同类型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对于生命安全的认知也不断加深,学会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施出援手。



拍照:邓堪升 文案:邓堪升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