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届“南丁格尔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届“南丁格尔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热血与激情齐飞

以运动追逐光影

用汗水挥洒赛场


让青春砥砺前行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护理与健康学院在5月13日和20日举办第四届“南丁格尔杯”篮球比赛。

篮球赛在学院舞蹈队精彩的开场舞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共有三支队伍,分别为2020级的D.G.U队、2021级的AE86队以及2022级的Nighting Gale队。三支参赛队伍两两进行比赛,最后按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其中每场队伍的第二节、第三节双方都需至少两名女生上场进行比赛。


AE86队VS D.G.U队



首场首节比赛由2021级的AE86队对阵2020级的D.G.U队。比赛伊始,AE86队的球员梁皓轩配合球员周铭璋的内线妙传打板进球,瞬间点燃全场气氛。D.G.U队的球员林志鹏也不甘示弱,持球迅速快攻打破AE86队的防守上篮打板得分,强硬且极具手法的进攻让全场欢呼。



随后的第二节、第三节AE86队球员陆晓雯两次三分线外顶着防守强势干拔两个三分球让全场沸腾!比赛中球员们默契配合,有序的组织进攻和防守,攻防双方不断变化,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弦。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比分逐渐增大,D.G.U队的球员们迅速调整,球员周谦迅速抢断、运球、投篮,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引来阵阵欢呼。



最后一节,双方阵容都做出合理调整,AE86队和D.G.U队的球员们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他们的个人实力和默契的进攻配合。经过一番激烈比拼,AE86队最终以74:63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胜利。



Nighting Gale队VS AE86队



篮球落地的声音回响在耳边,第二场比赛由2022级的Nighting Gale队对阵2021级的AE86队。比赛开球,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只见AE86队的球员周铭璋带球过人,防守队员迅速进行拦截。双方队员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尽情挥洒汗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AE86队的球员潘锦河顶着对面三位球员的联防,以一个干脆利落的空中转身上篮让全场为之欢呼。



在第二节、第三节中,双方女篮选手以流畅的走位、传球、起跳,为我们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盛宴。AE86队的球员黎晓乐与队员默契配合,攻防转换,投出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来自女篮的拼搏和活力。



Nighting Gale队的球员谢莹莹用猛烈的攻势迅速拉开比分差距,她干净利落的投球赢得全场欢呼一片。刘蔼怡与对手正面交锋,拼搏到底,尽显对篮球的理解与热爱。最终在第四节中,AE86队球员们稳定发挥以57:36的比分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D.G.U队 VS Nighting Gale队



黄昏时分,第三场比赛也随之到来,由2022级的Nighting Gale队对阵2020级的D.G.U队。比赛开始,两个球队角逐激烈,不分上下,赛场上飞奔的少年是奋斗的本色,来自Nighting Gale队的球员冼梓聪率先带球出击,过人、抢断、上篮都毫不含糊,球员刘锦彬和陈悦涛也火力全开,他们拼尽全力,多次投出线外三分球,耀眼而夺目。D.G.U队的球员吴俊桦以稳定的中投引发全场观众的喝彩。D.G.U队的球员袁海杰以矫健的步伐绕过对手的防守,打进漂亮一球。



第二节、第三节中,双方女篮选手巾帼不让须眉,充满斗志,尽展女性风采。D.G.U队的球员卢婵欣在赛场上的每一次上奋力奔跑、果断投篮、勇争球权,都让大家感受到燃烧青春。Nighting Gale队的女篮选手谢思娜永不放弃,与队友们相互加油鼓励,最终在场上投出多个漂亮进球,为队伍拉近比分。



最后一节,赛场上球员们光芒四射、配合默契,哨声和欢呼声响彻篮球场上空,双方势均力敌交锋激烈,球员们展示着过硬的实力。最终,D.G.U队以82:60的比分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热血与激情齐飞

青春与梦想同行

若球场似画布

扬起的弧线定是最美的勾勒

用汗水定格热血青春的闪烁瞬间

以欣欣向荣的状态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附:

获奖名单


冠军:AE86队


(球队代表)


亚军:D.G.U队



季军:Nighting Gale队


作者:龚文鑫  拍照:吴光鸿  审核:田珍珍